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一次 - Wedding Dessert Table


上兩個星期
FlorFlor (10C-Cook 版主)的朋友結婚
她答應了主人家幫忙做些小甜點來招呼賓客
FlorFlor 也在早三個月前已經向我招手一同幫忙

雖然跟一對新人不認識
但因為覺得這會是個不錯而又好玩的經驗
所以便一口答應了


直至婚禮前一天
FlorFlor 的家變成了工場
一眾女工(其實是教會的姊妹)齊齊出心出力的做甜點
每人都有固定的工作崗位
有些負責做窩夫
有些負責做甜甜圈
有些負責包裝
有些負責洗碗
有些負責講爛 gag ....
而我
我是負責做蛋糕的

原本以為很輕鬆的工作
沒想到是如此富挑戰性
我不敢說辛苦
只是在沒有焗蛋糕差不多半年的情況下
這次卻一口氣焗了三個很大很大的戚風蛋糕
我是感到有點吃力

感到累的主因是監工 FlorFlor 對量度的嚴刻要求
哈哈
因為要做蛋糕嘛
須要不斷的量這個量那個
然後又用了幾萬隻碗去量這些東西
向來不喜歡量東西的我
都被它弄得有點頭痛

不過看到大家都這麼努力
我實在不能過度表現出來
(雖然最終還是累得入了房間休息一會....)

最後看到所有作品後
真的打從心裡為大家鼓掌
實在太精美了

到了婚禮那天
本來由 FlorFlor 和我負責 dessert table 的 decoration
誰知剪好了幾幅布後她就要帶囡囡去採排
O
只剩我一人
也只好硬著頭皮快快的佈置好

說實在
沒有佈置 dessert table 的經驗
那刻就只有倚靠平日替自己做的食物拍寫真的經驗
把它們排得靚靚
有高有低的視覺效果
幸好最後的效果不錯
自己也很滿意

很喜歡 FlorFlor 買的田園風布料
跟那開揚的草地合襯之餘
很適合我倆的風格




以下是當天的小甜點
全人手無添加製作


列日鬆餅(窩夫)


戚風蛋糕(原味、伯爵茶味、綠茶味)


手工果醬(奇異果、草莓)


生牛奶糖(伯爵茶味)


甜甜圈


乾果脆脆米

還有個 Lemon Madeleine 忘記了拍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開心的回憶
雖然不認識一對新人
但神的愛總是能令人能夠一步步的靠近
It's all about LOVE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 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