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無花果南瓜吉士杏仁塔 Fig Almond Tart with Pumpkin Custard





上兩個星期跟 lionVe的人妻行街
她跟我說在油麻地果欄買日本進口的水果十分抵吃
又不時傳來相片放毒

上星期剛巧去上海街買烘焙用具
便到了果欄行一轉
那是我第一次到果欄
感覺還挺新鮮的

日本生果倒是沒有買到
但就看到一盒盒大大粒的以色列無花果
很吸引的樣子

我很喜歡吃煲湯的無花果乾
不過就從來都沒有吃過新鮮的無花果
所以只是買了一小盒試試
誰知一吃即愛上

隔天又走回來再買一大盒
這盒無花果較大粒
一盒16粒 $150
一模一樣的貨品在 CT Super 賣 $328
食水也太深了吧






回家後已急不及待跟老公分享戰利品
還用麵包機做了個無花果果醬






在英國的空姐朋友看到我的分享
不停說英國賣的土耳其無花果更平
而且很好吃
她二話不說就去了 supermarket 給我買了一盒
我還是第一次收到她帶給我的空運手信
哈哈
但英國買這個真的很平
一盒8粒才兩鎊
暈了

這麼珍貴的東西
當然要用來做甜點啦
上次做了個 雜莓撻後一值念念不忘想 encore
今次決定再做撻



無花果本身的味道較清淡
我怕吉士的蛋味會蓋過它
所以便加了南瓜在吉士內


土耳其無花果加上澳洲南瓜
就是清甜加清甜的配搭
還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想到就已經口水流了





杏仁批底材料:(7.5" X 7.5" 圓形塔模)

1. 牛油 ------------------ 50g  
2. 糖粉 ------------------ 40g   
3. 蛋 --------------------- 20g  (約半隻)
4. 高筋麵粉 ------------ 50g  
5. 低筋麵粉 ------------ 50g  
6. 杏仁粉 --------------- 20g   


杏仁批底做法:


1. 室溫牛油加糖粉打軟後, 逐少加入蛋汁拌勻 




2.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和杏仁粉先拌勻,然後篩入(1)內, 以切拌方法拌勻 






**如有麵包機的話,可在麵包容器內換上製作麵條用葉,直接將批底材料放入容器內。以「製作烏龍麵團」模式操作




3. 麵糰放入雪櫃3小時以上,取出後以麵棍碌平,將麵糰放入模內,用叉子在模上刺洞,然後鋪上牛油紙,把可受熱的硬物放在牛油紙上,以防焗批底時受熱而漲起








4. 預熱焗爐至 200 度,放入批底後轉為 180度,焗15 至20分鐘。焗至金黃色後,脫模,放涼備用



南瓜吉士餡料材料:
1. 蛋黃 ---------------------- 1個
2. 砂糖 ---------------------- 50g(我改用了雲呢拿糖)
3. 低筋麵粉 ---------------- 18g
4. 牛奶 ---------------------- 250ml
5. 南瓜(煮後搗碎)----- 80g 
6. 吉士粉 ------------------- 10g
7. 雲呢拿香油 ------------- 少許




做法:

1. 將蛋黃、砂糖、南瓜、低筋麵粉、吉士粉及 20ml 牛奶倒入 mixing bowl,以打蛋器充分混合,再倒入剩餘的牛奶


2. 將(1)過篩倒入鍋中,以小火煮熱,其間需不停攪拌,以防黏底及煮熟




3. 煮至「杰」身後即離火,倒入其他容器,待涼




4. 將 (3) 倒入已焗好的批底內,加上無花果後雪凍即成









  
溫馨提示: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